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哈埠快讯
选购烹饪冷链食品这些事项要注意

1月24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65场。发布会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公众购买、烹饪冷链食品时应当注意哪些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购买冷链食品要注意

1.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食品。

2.正确佩戴口罩,尽量不要到人流多的地方购物,保持安全距离。

3.在整个购物过程中避免用手触碰口、眼、鼻。

4.采购新鲜的食材。

5.代购、海淘境外国家或地区商品,要关注海关产品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和自我防护。

6.要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保证食品在保质期内。

处理加工冷链食品要牢记

1.在清洗加工时,要保持厨房和用具的卫生清洁,处理食材前要洗手,做到生熟分开。

2.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盆)、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要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与处理直接入口食物的器具混用,避免交叉污染。

3.冷冻冰鲜食品放置冰箱冷冻室保存,不要存放过长时间,与熟食要分层存放。

4.厨房要保持通风和清洁,必要时进行环境和餐具炊具消毒处置。

5.烹调食用生鲜食品时,加工烹调应做到烧熟煮透。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生鲜。

6.未食用完已经烹调熟的海鲜及肉类,请放置冰箱冷藏室保存,尽早食用,再次食用前一定要充分加热。

7.食用后一旦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食用时间、食品种类和食材来源等信息,以助诊治。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