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哈埠快讯
致全市党员干部的公开信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我市是全国首批46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市委市政府对实行垃圾分类高度重视,6月4日,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召开,确定到今年年底基本建成垃圾分类系统的工作目标,标志着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由试点阶段转向全面实施阶段。为激励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机关干部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特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公开信。

一要深刻认识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在思想认识上高度自觉。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是贯彻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的实际步骤,是从源头上减少环境污染,促进资源循环利用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做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贡献。市委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带头,党政机关要先行,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自觉用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二要认真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和要求,在宣传推动上高度自觉。垃圾分类是个参与性很强的系统工程,要想全面推广这一工作,必先从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开始。为积极营造人人知道分类,人人参与分类的浓厚氛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机关干部要带头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坚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率先掌握;要带头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积极主动向家人宣传、向亲朋好友同事宣传、向社区群众宣传,当好宣传员、讲解员,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迅速全面铺开、科学有序推进。

三要时时处处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行动落实上高度自觉。实行垃圾分类、促进环境改善人人有责。要求群众做到的,党员干部首先要做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养成良好习惯,发挥榜样力量,坚决向垃圾混投告别。在小区、在社区、在单位、在公共场所,不但自己做到分类正确投放,还要引导家人亲朋好友同事正确投放,更要擦亮眼睛,主动当好垃圾投放监督员,切实为推动垃圾分类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中共哈尔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6月10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