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哈埠快讯
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
——致全市中小学生的倡议书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变废为宝,美化家园。习近平爷爷强调,做好垃圾分类是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关键小事”,是我们的“新时尚”。我们的家乡哈尔滨是全国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为倡导垃圾分类新理念,树立绿色生活新风尚,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号召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中,在此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

一、学习垃圾分类新知识

蓝绿红灰色,垃圾分类小常识。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自觉将家中产生的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蓝)、厨余垃圾(绿)、有害垃圾(红)、其他垃圾(灰)”四类,当好垃圾分类知识“小小讲解员”,也可以和同学、家人及其他小朋友比一比,看谁掌握的垃圾分类知识多,做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小达人”。

二、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分类成习惯,美化环境我先行。日常生活中,要主动提醒、帮助家人进行垃圾分装,并准确投入小区内及其他公共场所设置的分类垃圾桶,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生活习惯,将举手之劳变为举手之美。

三、讲好垃圾分类小故事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步走。做好家庭总动员,积极向身边的家人、同学、朋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讲述垃圾分类小故事,引导、感召更多的小朋友、大朋友加入到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行列中来,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动手净化家园”的良好氛围。

大大的丁香城,需要小小的你去共同呵护。垃圾分类既是日常生活中必须面对的小事琐事,也是为冰城的文明新风增添亮色的大事要事,让我们携起手来,把垃圾分类从规定动作变成自觉动作,让我们用美好行动,扮靓我们美丽城市,让绿色成为地球的未来!


哈尔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哈尔滨市教育局

2020年6月15日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