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哈埠快讯
打击重点领域经济犯罪维护金融市场秩序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哈调研打击重点领域经济犯罪工作

18日、19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哈尔滨市打击重点领域经济犯罪工作进行调研,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显刚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陪同调研,副市长刘亚洲汇报相关情况。

近年来,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击防范重点领域经济犯罪工作,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维护了金融和市场经济秩序。2016年以来,哈尔滨市共立经济领域犯罪案件3800起,破案3700起,打击处理人犯4000名,涉案金额570亿元,总体战果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排名前列。

李显刚对哈尔滨市在打击重点领域经济犯罪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认可,他说,哈市各级公安部门结合地区特点有针对性地打击经济犯罪,打击有力度,研究有深度,利用大数据科技手段,防患于未然,超前预警,体现了创新能力和水平,省人大将结合此次调研,制定出台指导意见,助力打击重点领域经济犯罪工作持续有效深入开展。

调研组分别听取市政府,市公安局道里分局、道外分局相关汇报;实地走访道里分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召开有公安机关侦查员、检察官、法官、律师代表、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