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专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哈尔滨市档案局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18日9时,哈尔滨市档案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收看后,十九大报告立即成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热议话题。14时,局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局长、党组书记曲雪峰就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和安排,局领导班子、各处(室)党支部书记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座谈学习报告的体会。

曲雪峰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当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热情和扎实的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推动档案工作科学发展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一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局党组中心组、局机关党委、各处(室)党支部要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围绕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理论、新思想、新论断,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实际展开讨论;邀请专家为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做专题辅导,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深刻解读,进一步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观《黑龙江省历届代表大会回顾展》,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教育和启迪广大党员,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利用局机关学习交流平台,畅谈贯彻落实十九大、持续推进工作发展的具体方法和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保障。二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突出抓好《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和 《关于加快推进区、县(市)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相结合,加大推动力度,确保取得实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完成省、市重点档案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取得优异成绩;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将会议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加强作风整顿结合起来,确保干部职工作风真正实现转变。三要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近期,将陆续召开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党支部会议,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宣传,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氛围。

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令世界瞩目、全民期待,会议主题鲜明,报告高屋建瓴。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令人振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令人倍受鼓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两个十五年的奋斗目标令人憧憬,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美丽中国等一系列战略部署使大家进一步理解了“中国方案”“中国声音”“中国智慧”“中国力量”的深刻含义,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新的期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感,认清时代使命和已任,明确前进方向,坚定做好工作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上来,开拓思路,振奋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报告要求,全力推进年度各项档案工作目标任务,努力为推动档案工作科学发展、奋力开创哈尔滨全面振兴新局面、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档案人的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