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专题 >国际档案日 >宣传方案

哈尔滨市档案馆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0-05-21

 

各处(室):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好氛围,根据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和《2020年全国档案宣传工作要点》以及省档案局《关于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馆开展2020年第13个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

 

二、时间安排

 

2020年6月5-15日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时间。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参加省档案局、省档案馆主办的主题征文活动。

 

2.在哈尔滨档案网、哈尔滨档案微信公众号发布国际档案日相关内容,庆祝第13个国际档案日,并推广相关知识。

 

四、相关要求

 

1.把牢政治方向。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好出口关,确保宣传活动的内容与党中央有关精神保持高度一致。

 

2.突出活动主题。充分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历史意义,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有力反映档案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独特贡献。

 

3.灵活形式开展。根据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原则上采取不聚集的宣传形式,以线上宣传为主,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档案宣传两手抓、双促进。

 

哈尔滨市档案馆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