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专题 >国际档案日 >动态

哈尔滨市档案局 哈尔滨市档案馆
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
发布日期:2021-06-10

今天,为庆祝第14个“6·9国际档案日”,围绕“档案话百年”主题,哈尔滨市档案局、哈尔滨市档案馆在道里区防洪纪念塔区域联合举办了“档案写春秋 红色耀滨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文献展。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英革到场观展。

 

 

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本次展览由“思想觉醒 真理传播”“播撒火种 一大党建”“驱除日寇 全面抗战”“迎接曙光 挺进东北”“勇敢担当 共和国长子”五部分组成,展出的千余件珍贵档案文献生动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哈尔滨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红色历史。透过一幅幅档案图片使观众切身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家为国的高尚品格与情怀,进一步了解了党领导哈尔滨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进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给广大市民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本次展览也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素材,一些单位党组织在现场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增强社会档案意识,展览期间哈尔滨市档案局、哈尔滨市档案馆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档案便民服务宣传品等方式,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积极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宣传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

近期,该展览还将在道外、南岗、香坊、平房、呼兰等区县(市)进行巡回展出,方便群众就近观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