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专题 >国际档案日 >动态

五常市档案局精心组织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3

继去年“6.9国际档案日”五常市档案记忆馆开放后,五常市档案记忆馆已经成为弘扬五常历史、展示五常发展、见证改革开放的有利阵地,去年接待四位班子领导、各地考察团、中小学生、旅游企业职工达500多余人。

 

 

在第十一个“6.9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五常市档案记忆馆继续对公众开放,展厅由悠久历史、民国记忆、抗日烽火、武装剿匪、政权建设、风云人物、崇高荣誉、民生工程、经济发展、旅游风光等十部分组成。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根据馆藏档案展示了从五常人类起源至今240余张照片。

 

 

近日,五常市雅臣小学50多名师生参观了五常档案记忆馆,档案馆的有关同志耐心讲解,现场回答学生提出的有关历史档案等问题,特别是在“四十年辉煌成就”展区,全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五常百万人民在工业、农业、城市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孩子们受到了激励和鼓舞。

 

这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效果良好。一是传承、发掘、弘扬了五常历史文化,为文化建设助力加油;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助推旅游产业发展献策出力;三是发挥档案存史、教化、资政、育人的作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让人们走进五常、了解五常、热爱五常。

 

五常市档案局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继续向五常市旅游企业开放记忆馆,联手做好旅游发展文章。继续向中小学生,社会公众开放记忆馆,发挥爱国主义基地的教育作用。继续发掘五常历史文化,特别是稻米文化,助推现代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