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专题 >国际档案日 >动态

阿城区料甸中学召开存档梦想 扬帆起航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7-07-03

 

近日,阿城区档案局会同区教育局深入到我区料甸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由市档案馆发起的《存档梦想,扬帆起航》主题活动。活动中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初中三年级56名同学详细介绍了这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向同学们发放了存档梦想的专用信封和信纸。现场的56名学生积极参与了这次主题活动,大家热情高涨,讨论热烈,有的奋笔疾书,有的凝神思考,每一位同学都很郑重的把写有自己“梦想”的信件投放到“梦想邮筒”里,把自己的“梦想”存档,若干年以后只要凭着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任何时候都可以到市档案馆查阅自己当初的“梦想”。

这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使档案工作走进了校园,进一步普及了档案知识,传播了档案文化,提高了全社会档案意识。同时,丰富了参与活动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也让每一个怀揣“梦想”的同学增强了为自己美好的明天,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的动力。

 

(阿城区档案局 闫丹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