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市档案馆党员突击队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全市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之后,市档案馆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组建了党员突击队,下沉到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并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党员突击队查看出入证

高度重视,迅速集结。2月13日,市档案馆接到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党员参与主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馆领导高度重视,明确处级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处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踊跃报名,非党员干部也积极参加,短时间内组建了由7名处级党员干部、8名科及科以下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突击队。下午2时,馆领导指派专职副书记张岚与道里区安静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对接,领取工作任务,为党员突击队上岗做好准备。馆领导对高效有序地开展工作提出要按照全市防疫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文明开展服务;协同配合,体现新时代档案人风貌;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等要求。党员突击队工作期间,馆领导先后多次到执勤卡口看望慰问党员突击队,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党员突击队购买了口罩、热贴等防护用品,要求党员突击队坚守岗位,加强防护,确保安全。

 

党员突击队登记出入车辆

履职尽责,高效服务。2月14日,市档案馆党员突击队准时到达道里区安静街道办事处,分赴7个卡口开展工作。安静街道办事处辖区下的小区,多是老旧小区、人员多、商户多、人员流动大、情况复杂,每个卡口都要负责四、五个小区居民出入,工作量很大。大家按照“两个一律”“两问两查”“三个必须”的要求,开展社区出入车辆登记、居民出入检查、登记、帮助居民注册扫描二维码、健康码、测量体温、解答居民问题等各项工作。有些居民年龄偏大,党员突击队就耐心指导,帮助他们注册出入小区二维码、健康码等,有些居民对出入登记不理解,党员突击队就宣传讲解,消除他们心中疑虑。在下沉社区工作的44天时间里,共登记小区出入居民114940人次,车辆22900辆,指导扫描二维码30300人次,测量体温8400人次,以极强的责任感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风貌。

 

党员突击队为居民测温

迎难而上,率先垂范。自下沉社区工作以来,市档案馆党员突击队起早贪黑,披星戴月。早上7时上岗,天还没亮,6点多就出发。晚上19时才下岗,天已经黑了。党员突击队特别是12名女同志克服天冷路滑家远等种种困难。有的党员心脏不好、腰椎有问题,却在坚持执勤的同时,协调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领取、发放防护用品,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制作党员突击队执勤工作短视频;有的党员刚刚出院不久,身体还在恢复中,却主动承担了社区执勤,还利用个人休息时间负责信息宣传、执勤照片视频下载分类、志愿者管理、工作情况统计等;有的党员从家里拿来野外遮阳伞、厚塑料布、打包塑料绳等物品,还制作了二维码随手扫小卡片,方便了工作;有的党员带病坚持工作,只有早上岗,没有早下岗情况。自2月13日组建至3月27日撤离执勤卡口,共计44天,有5名党员一天未休,其余同志出勤时间平均40.3天,体现了档案干部的忠诚与担当,被小区居民亲切的称为老师、朋友、忠诚的战士。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先后三次看望慰问党员突击队,为党员突击队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行为点赞。

 

党员突击队指导居民扫描二维码

结合实际,方法灵活。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市档案馆党员突击队在每个卡口都公示了监督电话,接受监督;建立了党员突击队微信工作群,每天打卡上岗情况,讨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社区提出编号登记、分设居民进出口等多条合理化建议,均被采纳。制作了“市档案馆党员突击队执勤工作剪影”短视频6期,分别在各级各类媒体刊发,传播了正能量。

 

党员突击队指导居民扫描健康码

安静街道办事处对市档案馆党员突击队作出一丝不苟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工作作风严谨,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工作方法灵活而有原则的高度评价,并代表安静街道办37000名居民对党员突击队表示感谢。馆领导表示,通过组织党员突击队下沉社区,既推动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也锻炼了队伍。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不能麻痹大意,仍然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守护好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进一步与社区建立合作共赢机制,相互促进,共谋发展。

 

                        工委领导看望慰问党员突击队                                 馆领导看望慰问党员突击队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