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市档案局举办“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主题健康知识讲座

近日,为提高局机关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形成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局机关以《学习交流会》为平台,特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黑龙江站特邀讲师、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国睿主任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健康知识讲座。

 

 

国睿主任以其专业的医学知识和丰富的授课经验,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对现场紧急救护知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空气污染的危害以及健康防护和职业病的预防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特别对机关工作人员常见的肩周炎、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等职业病的防治进行了重点讲授。同时,在局机关干部的配合下,现场模拟演练了针灸医疗器械使用、经络穴位养生等保健方法,与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讲座,局机关干部的健康意识明显增强,较好地掌握了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养成健康的工作和生活习惯,做健康的中国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健的体魄投入到档案工作中去,为努力推动全市档案工作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