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以案为鉴 优化作风
—市档案局召开作风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2017年10月19日,市档案局召开“以案为鉴、优化作风”警示教育大会,集中传达学习省、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引以为戒,持续优化和改进作风。局长、党组书记曲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党组成员王秀滨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两个阶段作风整顿工作情况。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作风整顿工作大会之后,市档案局制定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作风整顿实施方案》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作风整顿活动安排》;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在哈尔滨市档案局网站开设了“两学一做 作风整顿”专栏;公布了作风整顿信访举报信箱及电话;组织开展两次局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检查;召开了局领导班子“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修改了作风整顿问题清单并在内网公示;修订了《财务管理制度》《差旅费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扎实推进作风整顿各项工作。

 

会议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作用,逐个处(室)列举了作风问题及事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会议强调,要切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整顿深入开展。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把讲话精神领会到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以省委书记张庆伟和市委书记王兆力同志讲话精神为重点,反复读、深入学,深刻体会作风整顿工作的紧迫感,深刻理解开展作风整顿的重大意义,树立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二要切实提高站位,把压力传导到底。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将省、市委持之以恒抓作风整顿的决心,尤其是各类通报、典型案例传达传导到底,将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将各项工作责任落靠到位。三要切实找准问题,把坏作风彻底纠正。重点做好“列清单、建台账、查风险、找差距、强整改”五项工作。聚焦“三个坏把式”和“五个坏作风”,把自身作风问题找细、找准、找实,列出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全面细致排查各类风险点,建立岗位职责“风险点”清单;主动与先进地区、同类单位做对比,认真查找差距;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强化整改落实。四是切实强化整章立制,把好作风固化养成。要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干部职工日常考勤、政府采购项目监管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从制度上保障作风建设的持续深入推进。要加快推进流程再造,建立工作事项台账,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审批时限,落靠责任主体,确保作风整顿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档案干部职工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自觉践行“六讲”“八倡导、八抵制”,以反面典型案例为警示,深查细剖,从严整改,树立新风,弘扬正气,为局馆机关建设和档案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